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政策问答

18.对实现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后离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是怎样规定的?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12-01 11:15大小:
对实现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后离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是怎样规定的?

    2002年6月《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后职工退休待遇问题的复函》(人函〔2002〕67号)规定:
    根据1997年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和1999年国务院颁布的《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259号)的有关规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原则上按照企业的养老保险制度执行。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其退休人员应按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并执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不再执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调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