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调查研究

旬阳县委老干局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创先争优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05-22 23:54大小: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旬阳县老干部局坚持以“落实老干部待遇、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总体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相结合,与提升素质、推动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老干部工作满意率,通过采取三项得力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进一步打造“零距离”服务平台。定期组织人员到老干部家中和老干部所在单位进行面对面服务,实行零距离接触,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老干部的生活、身体状况。前五个月,该局组织人员集中上门慰问离退休老干部两次,召集离退休老干部、县处级老干部县内参观考察一次、进行座谈学习两次,平时根据需要随时电话询问、上门走访,个别了解身体有病、生活困难的老干部数十次。对在与老干部接触过程中,征集到的17条意见和建议,已安排专人逐一协调和落实。

二是进一步破解老干部工作难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直是老干部门工作的薄弱环节,也是工作的难点。为了有效破解这一难题,该局今年从调研入手,组成专门调研组,对全县2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部分乡镇、部门党委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找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在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的情况下,形成了“旬阳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调研报告”,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同时,积极探索“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方法和途径,对有一定工作基础的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确定为首批培育的示范点建设。目前,已制订出具体的示范点建设方案,各示范点将按照方案进行规范化建设。

三是进一步优化服务老干部工作质量。首先是在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老干局工作人员新手多,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提高水平,该局党支部制订严格的学习计划,要求机关工作人员注重政治理论素养,注重业务精通,在督促抓好日常自学的同时,支部还巧借“干部讲堂”平台,有针对性的安排授课计划,使每个干部在这个平台上都能展示自己的长处,都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整体提升业务水平。其次是在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理念上下功夫。在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中倡导“没有老干部就没有老干部工作者,没有老干部就没有老干部工作局”的理念,激发老干部工作服务人员热爱老干部、热爱老干部工作、服务老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三是在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局要求机关干部走出去,到基层去指导工作;走进去,走进老干部的家,把服务和关怀送到老干部心中。从局领导到办事员分片包干,人人有联系点,个个有联系户。特别是在庆祝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在组织老干部开展征文、书法、摄影、唱红歌活动中,为能推精品、出力作,该局一名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十几次前往老干部家中或被征稿单位,协助开展调研了解情况。通过大量的工作,现已有15篇征文、7 幅书法、14 幅摄影、3幅绘画作品推荐到市老干局。组织的大型唱红歌参赛活动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旬阳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老干局副局长 许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