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热心班长胡兴莲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1-04 08:52大小:

胡兴莲身材苗条,瓜子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她在安康老年大学合唱专业里担任两个角色:安康老年大学合唱二班班长、安康老年大学金州明珠合唱团副团长。在班上和团里她是最忙碌的人,也是最受尊敬的人之一,班上和团里的团结和谐、屡获好评与她的热心努力有直接关系。

安康老年大学合唱班是2017年新开设的专业,热爱合唱的姐妹十分踊跃,一下子报名近百人,学校便决定分成两个班。分班成了一个很难缠的事儿,有的要早上上课,有的要下午上课,有的学员还朝秦暮楚变来变去。胡兴莲不厌其烦,分班名单改动11次之多,而且都是自费打印,最终让每个人都满意。

去年11月,胡兴莲母亲病危,可她在医院照顾母亲时仍然关心合唱二班的课外活动,在微信中吩咐负责此事的一个学员:换掉一盘粉条鸡,变成大盘鸡;一定要让大家吃好玩好。还在群里给大家鼓劲。同学们得知都很感动。这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活动新闻荣登校报和老干工作网。

去年10月学校运动趣味运动会,胡兴莲身先士卒,提前一天带同学去运动场练习模拟进场等。新生王朝菊表现出众获得奖励。胡班长还和大家拍出了很多美图。通讯《赛出友谊》登上校报。

去年,由于合唱团陆陆续续接收新团员,购买演出服零零星星。在往返学校的路上经常有学员遇着她提着演出服装,那是她为新进团员代购的,换来换去,从无怨言。一次演出前排练时,她看到朱俊同学没穿统一要求的白鞋,第二次排练时就把自己一双漂亮的白鞋带给朱俊,结果朱俊自己已按要求穿上了白鞋,她只好自己又提回家。胡兴莲还常常带着针线,给大家的演出服“解决问题”。一次在排练厅,她和胡青芳一块飞针走线,团员们此情此景,十分感动。她却说:“我就是团里的服务员,能为姐妹们服务,我很高兴!”

12月因患中耳炎住院期间,她还关心团里班里的工作,经常打电话询问出勤等情况。

在合唱专业里,大家有什么心思总喜欢向胡兴莲倾诉,遇到什么困难首先想到她。大家说:有这么热心负责的好“服务员”,真是我们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