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乐享夕阳抒情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7 15:15大小:

——安康市直离退休干部新年音乐会侧记

 

夜晚,安康市群艺馆,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热气腾腾,喜气洋洋。 夕阳老人身着盛装倾情演出,管弦悠扬,歌声嘹亮。12月26日晚上七点半,由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委老干局、安康市文化广电局主办,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承办的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江源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第一个节目——安康老干部民乐团的民乐合奏《步步高》,以其欢快优美的旋律一下子把观众带入了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之中。民乐合奏《闹元宵》(彭光明自创曲目),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安康老年大学的几个社团精心准备了各自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尤其是安康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金州明珠合唱团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她们身着一袭蓝裙,以强大的阵容,很有范地站在舞台中央,活力四射,用发自心底的声音演唱着《秦巴明珠》。这首由安康人作词作曲(王晓云词,毛平曲),歌颂安康的抒情歌曲,清新悦耳。“清澈的汉江周围,条条旖旎河流淌…勤劳的汉水儿女,朵朵温暖的花开放,这就是美丽的秦巴明珠,安康所依恋的地方,我的梦开始的地方。”……朗朗上口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经过金州明珠合唱团“资深美女”们深情的演唱,仿佛描绘出了安康的美丽风景、秦巴儿女幸福的生活画卷,台上台下陶醉其中,热爱家乡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一曲唱罢,掌声四起。

再一首《领航新时代》唱得有气势,声情并茂,充满了赞颂和豪迈的气概,抒发了群众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路线深情,以及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唱出了汉水儿女的心声,犹如党的十九大的春风,吹进了人们的心田,引起了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她们演唱的《我们这一辈》、《九儿》,也都十分出彩。

安康市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无伴奏合唱《揣着梦想走四方》,深情地演绎了人们对“我的梦”、“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实现梦想的坚定信念。而久唱不衰、众所周知的《夕阳红》,温馨又悦耳,幸福之感溢于演员的面庞。

有一个中年观众议论,看那些演员在台上的一招一式,哪里像老年群体哟!等我们退休了也要上安康老年大学,活到老学到老,不断丰富自身,弘扬正能量。有个老年观众说,真是时代造就人、成全人,离退休老人应该不忘初心,乐享夕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呢!

11个节目在观众的一直叫好和鼓励声中顺利演出完毕。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台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