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举办“深情寄桑榆敬业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06-09 10:58大小:

    安康市委老干局为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树立和展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激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境界,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开拓创新的老干部工作队伍。6月8日,组织举办了全市老干系统“深情寄桑榆、敬业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20位来自县区、部门的老、中、青三代老干部工作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事老干部工作的体会和感悟,讲述他们在平凡又神圣的工作岗位上是怎样满怀爱心、孝心,以耐心细致的方法为老同志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引导他们与时俱进、关注大局,健康快乐地生活,滋润他们的心田的事迹和心声。 
   

比赛现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聂长久致辞 

评委、观众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演讲中,笔者听到了安康市老干部工作者许多让人感动的事迹,他们有的把老干部当自己的父母一样孝敬,体贴入微地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慰藉,把人性化、亲情化服务落实到老干部身上,生病住院、逢年过节、生日庆祝、重大事件他们总会及时出现在老干部身边,给老干部送去安慰、带去欢乐;他们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为老干部落实政治、生活待遇而辛勤奔走呼吁;他们有的积极创造条件、发挥老干部作用,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有的看到困难老干部的情景潸然泪下,慷慨解囊,通过一帮一的关爱机制纾解他们的心头之忧;他们有的深入到老干部家中传达文件、辅导学习,通报形势;他们有的耐心热心接待上访老同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说,积极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是他们以默默奉献、勤奋努力的工作展示出个人的品格和情操;以敬业奉献、真情服务的行动打造老干部工作者的形象和口碑,诠释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架起了党和政府与老干部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