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干休所

市干休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5 15:56大小:

8月2日上午,市干休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干休所所长曹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7日市创文办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教场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老干局对创文工作的要求,对市干休所当前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要求,当前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急,全所上下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快速有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干休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创文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二是对标对表查找不足。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标准,深入包抓街巷、重点点位进行逐一摸排,全面梳理出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治工作台账;三是争分夺秒抓好整改。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现场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要主动报送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协助推进整改工作;四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带头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安康”;五是夯实责任共同推进。在做好包联的教场社区创文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完成好单位所在的香溪社区、文昌社区交办的创文工作任务,带头服从个人居住的小区对创文工作的统一安排,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