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三聚焦”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5 16:02大小:

自7月上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单位上下迅速行成了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三条线的鲜明特点,有力推进了阶段工作的落实。

一是聚焦主管部门部署,抓好帮扶社区具体工作。按照市委老干局统一部署,中心(大学)成立了抓长效帮扶的5个工作组和阶段重点任务的4个工作专班,组(班)长均由科级领导担任。5个工作组主要负责包抓汉滨区新城街道教场社区健康东巷12号小巷等5条街巷的创文工作,各组每天安排人员到责任街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市容环境整治和创文宣传,协助社区做好责任街巷重点点位值守和问题处置等工作,及时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社区,截止7月底共到责任点位开展工作100人次。4个专班主要下沉社区落实主管部门临时安排的阶段重点任务,7月份共下沉社区3班次,在教场社区巴山中路路段,开展沿街40余家单位和商户的“门前四包”、氛围营造和占用盲道停车整治等工作,开展创文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27份,在雷神殿至西堤头至兴安西路至金州路范围内清理野广告和卫生死角,在校场路开展清理小广告和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组(班)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协力较好的完成了任务,计划8月安排11班次继续下沉教场社区。

二是聚焦驻地社区安排,全面落实共驻共建工作。将单位驻地香溪社区下达的创文等创建类工作纳入“共驻共建”工作范畴,参加了牵头包抓香溪社区的市、区部门联合开展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与香溪社区签订了“门前四包”责任书,明确了单位驻地创文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各类创文倡议,安排办公室专人负责做好收文、会议等各类常规性工作,按照香溪社区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20人次到市委广场、卫校十字、香溪路等地开展每周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聚焦发挥职能作用,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融入老干部活动和老年大学学员学习的全过程,制作创文展板10余块,线下通过电子屏、离退休干部党员驿站和班级公告栏等方式播放创文标语、倡议书等,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团队和班级微信群及时转发各类创文信息,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老年教育这个主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引导广大老同志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同时实现老有所为,切实推动老同志实现“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过程主动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发展大局之中,真心实意点亮老同志“崇德尚学、康乐有为”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