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植树节”义务植树暨文明新风塑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程炜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2 14:37大小:

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3月也是第59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结合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老干局机关党支部在旬阳市金寨镇寨河社区开展了义务植树主题活动暨文明新风塑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金寨镇寨河社区吉家坡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瓢清水,在栽下树木的同时传播颂扬了崇尚自然、守护绿色的生态文明理念。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本次活动共栽植柿子树330余株,不仅展现了市委老干局干部职工团结奉献、崇尚自然的精神风貌,也让文明新风在寨河社区吹拂留驻。

植树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支部联建包组、党员联户帮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市委老干局支部党员干部到对应联系帮扶的脱贫户家中入户走访,围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党员联户帮扶“五个一”工作。

此外,还印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卡、新民风建设、平安建设宣传单200余份,在入户过程中向社区居民、过路行人集中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