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我省3个单位被评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来源: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12-22 15:04大小: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1日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00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名“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280名“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陕西省3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3个)

延安市安塞区委老干部工作局
         渭南市临渭区委老干部工作局
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延安市安塞区委老干部工作局:突出延安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建+”模式,建立“老党员之家”、“老党员驿站”,完善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现组织、工作全覆盖。注重红色传承,组建延安精神老干部宣讲团,参与《追忆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党的故事我来讲》广播访谈,开展红色经典演出、举办红色征文等,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离休干部曹凯,做巡回宣讲报告350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和干部职工达百万人次。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持续推进“六联六送六必看”“五优先”活动,实行“落实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精神慰藉工作、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包联责任制,出台《关于建立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的意见》,开展“走访联系老干部、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分级分类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受到老干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渭南市临渭区委老干部工作局:注重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离退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组织结构,实现全区离退休党员活动管理全覆盖;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大党建,开展“创示范,树标杆”活动,培树“示范党支部”8个,精心打造“老党员之家”和“老党员课堂”等红色党建阵地,让老干部有归属感。注重服务体系,认真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建立老干部工作部门、原工作单位、社区街办、卫生服务单位等信息共享互通机制,持续推进“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精准精细服务老干部,让老干部有幸福感。注重搭建平台,组建96支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党员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扶贫帮困、科普宣传等活动,开展“党的故事我宣讲”120余场次,受众2.1万多人,让老干部有价值感。注重机制保障,将老干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制定完善《特殊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办法》等10余项工作制度,让老干部工作有保证。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连续4年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评为综合先进集体。
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坚持用真心、动真情、出真力,引导全省教育系统4.5万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过好新生活,释放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带着“温度”服务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上下功夫,通过发放爱心服务卡,安排专人联系老同志,手机24小时接听服务,时刻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对老同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安排在职党员干部分别联系一个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线上推送党建资讯、生活常识、教育舆情等学习内容,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带着“深度”指导全系统高校服务管理工作,着力在个性化、便利化上出实招,建立以青年干部、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对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服务,做到困难离退休老同志及遗属帮扶全覆盖;在40所学校建成康养合作居家养老服务站,在5所高校附属医院开通老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在16所高校建成老年大学,在75所学校全覆盖推广“三秦夕阳红”等信息化平台。带着“力度”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着力在传美德、树正气上树品牌,积极打造“西迁精神”“红色基因传承”“新时代小红军”“西部红烛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等特色品牌,组织进校园开展活动,为铸魂育人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