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白河:谢应梅检查指导县老干部活动 中心工作

作者: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8 16:41大小:

2月10日,白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应梅到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谢应梅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活动中心近期的防疫工作等,与正在中心活动的老干部亲切握手交谈。

谢应梅指出,机构改革后老干局撤并到组织部,力量得到了增强,我们更应该顺势而为,以老干党支部为载体,以离退休干部原单位为抓手,真正做到机构编制到位、人员结构优化、经费相对独立。充分利用活动中心硬件设施条件,加强与省市老年大学、县文化馆和县教科局的沟通交流,争取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多走出去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做到室内教学与室外活动相结合、娱乐与办学相结合、临时休息与提供简餐相结合,切实把县老年大学办成规范化、学制化和正规化的大学。

谢应梅强调,老干部活动中心是老干部学习、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老干部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要凝聚好老同志的正能量,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从方便老干部活动、满足老干部需求出发,对活动中心各个功能室进行适当优化,打造成温馨舒适的老干部之家;要克服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克难攻坚、再接再励、持续老有所教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快速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