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市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来源:安康市委老干局发布时间:2021-12-24 09:09大小:

1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市委老干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同时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等媒介,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从中汲取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广大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在深入学习后,群情振奋,纷纷发表心得感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备受鼓舞,明方向砥砺奋进

时至岁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深切关怀,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殷期望,让大家感受到关怀温暖和巨大鼓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把脉定向、科学指引,各级老干部门将以此为根本遵循,在推进重点工作中深学细悟,在谋划未来发展中精准落实,奋力谱写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广大离退休干部见证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好、爱护好、服务好老同志既是一项光荣使命,更是一份政治责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说,“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应当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老情怀,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目标,聚焦老干部所需所愿,着眼老干部“急难愁盼”,精准精细做好服务管理,用心用情保障老有所安,让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以实干业绩砥砺初心使命,以矢志奉献书写时代担当。”

“冬至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关心尊重,对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殷嘱托,让我倍感春天般的温暖。作为一名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履职的我来说,能同很多怀有敬老爱老、用心用情为老服务的人共事,始终坚守使命、默默奉献,在老干部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未来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继续坚守信念、增强底气、守正创新,不负党和老干部的信任和期望!回望过去,确有艰辛、五味杂陈。立足现在,成效显著、庆幸坚守;展望未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江华深情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老干部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工作理念,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定,扎实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市干休所副所长罗崇坤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指示,时逢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又一次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同志的深深牵挂和对老干部工作的殷殷嘱托。”汉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佘在琴表示,“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干部是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奋斗者,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凭着对党的忠诚初心不改为社会奉献余热。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就是要倾情倾力、敬爱致恭、精准服务,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努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让老干部、老同志始终感觉到归宿之感、温暖之情、关怀之意,引导他们参与发展、享有权利、分享成果。”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老干部工作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功精准服务好老干部,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照顾好老干部,及时发现、挖掘老干部们不平凡的奋斗史,并传承给下一代,赓续红色脉,让革命传统一直延续下去!”旬阳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楚晓兰坚定地说道。

“作为新时期的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手段创新,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将践行老干部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规范,体现在精准服务老干部的每一个细节与瞬间,把老干部“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奋斗目标,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离退休干部。”宁陕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许竞深有感触地说。

倍增信心,勇担当倾情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默默奉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老干部工作者立足本职、奋力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关怀鼓励的话语,给大家提振了信心、增添了精神力量,老干部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学笃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砥砺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以满腔热忱为老干事业不懈奋斗,在爱老为老的倾情奉献中展现青春力量、书写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对老干部的历史功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默默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时代的老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清晰定位、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指明了老干部工作的方向、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这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市委老干局政办科科长余恒轩说,“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完成好老干部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传递到每一名老干部心中、手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高度关心和高度重视,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一定要用真心、倾真情精准发力服务好老干部,把老干部满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老干部工作的唯一标准。同时,作为一名驻村帮扶的老干部工作者,要发扬优良传统,用对待老干部一样的责任心和服务态度,真心实意对待每一名村组群众,努力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广阔农村,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市委老干局业务科科长薛公员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之后,身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感到倍受振奋、充满信心!从事老干部工作已经三年了,工作中接触到了很多离退休老同志,他们理想信念坚定、永远对党忠诚的品质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深受启发。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要向老同志们学习、向获得先进的榜样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工作,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积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市委老干局干部曲迪说。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后,备受鼓舞感动,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岗位虽平凡职责却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揣一颗尊老爱老之心,以满腔热忱为老干部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为老干事业奉献青春汗水,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市委老干局干部胡艳艳说。

倍感振奋,善作为发挥余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对精准服务老干部、发挥好老同志优势作用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备受感动,大家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老骥伏枥、矢志奉献,为安康高质量发展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贡献“夕阳”余热,展现新时代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非常关心,对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视,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党中央为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在退休之后继续为老干部工作发挥余热,感到非常光荣。 我一定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光明激动地说道。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的重要指示,倍感亲切、倍感激动。作为一名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直在老干部工作的路子上不断探索,努力前行,在安康老年大学南苑艺术团工作中尽心尽力地为老年朋友服务,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更激励了我老有所为、奉献余热的信心和热情,我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为老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党校退休干部梁本荣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现在的老年人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快速增长,老干部工作者要顺应时代潮流,倾听老同志的心声和愿望,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化作初心使命,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努力提升老干部生活品质,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安康老年大学学员汪忠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