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省离退休干部信息中心来我市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5 16:54大小:

11月23日至24日,省离退休干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斌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及发展现状,为我市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曹江华陪同调研。

李斌一行首先来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参观了阵地建设及教学活动,对中心(大学)将“两微一平台”宣传推广纳入开学报名流程和教学课程内容,并利用“老党员驿站”加强“两微一平台”辅导培训,不断提升老同志信息化应用技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市委老干局召开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参会老干部代表、负责老干部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人员,分别围绕“三秦夕阳红”信息化平台操作使用、优化完善,以及对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斌在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市委老干局整合媒体聚力信息平台宣传推广、安排人员结对指导老同志操作使用、将信息化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等创新做法,以及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好评。同时,对信息化平台维护管理、操作应用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当前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他指出,老同志有学习运用信息化的愿望和热情,老干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和运用信息化手段意识,常态化做好信息平台宣传推广,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使用率,帮助老同志搭上信息化“快车”,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一化带两化促三性”水平;老同志们要主动学习信息化技能,紧跟信息时代步伐,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互动、休闲娱乐等,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政治学习、丰富日常生活、发挥优势作用,在老有所学中安享晚年生活。

李斌一行还深入到汉滨区安火路社区、果园社区,与社区干部、老年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了老年朋友在信息化应用方面的愿望诉求、面临的突出困难,以及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了解了基层在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矛盾问题等,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