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开展“支部联建包组、党员联户帮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程炜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8 17:14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三联”工作机制实施意见,11月16日,市委老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旬阳市金寨镇寨河社区开展了“支部联建包组、党员联户帮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充分发挥,不断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支部联建促发展。市委老干局党支部与寨河社区党支部联建,包联寨河社区第六、第七两个党小组(居民小组),支部党员干部对应联系帮扶社区小组中的脱贫户,围绕提升党建水平、制定发展规划、激活生产要素、助推产业壮大以及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内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帮扶活动,督促党员完成帮扶任务,做好党员联户帮扶“五个一”。

联户帮扶办实事。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帮扶10余户脱贫户。通过入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了“六查”“六问”等工作,全面宣传巩固衔接相关政策,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体现活动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指导深交流。局领导详细了解了寨河社区巩固衔接、乡村振兴项目计划表等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金馨阁文创产业有限公司等社区工厂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深入交流了特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谈心谈话暖人心。局领导班子到驻村工作队住所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查看了住宿和办公条件,询问了冬季取暖、伙食安排等情况,送上了牛奶、蔬菜和取暖器等慰问品,在初冬时节为驻村干部送去暖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