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永杰一行来我市检查调研老干部工作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8 09:22大小:

11月9日至12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永杰一行来我市检查调研老干部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安康牛蹄岭战役遗址、岚皋县、汉滨区、镇坪县、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等地,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社区、机关、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活动、老年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陪同调研。

在牛蹄岭战役遗址,举办了“全省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蔡永杰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共同出席活动并揭牌。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牛蹄岭战役遗址,瞻仰了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并向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

在岚皋县,蔡永杰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号房湾社区、肖家坝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情况,对组织阵地建设、党建活动开展、支部规范管理、老干部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蔡永杰对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紧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以《支部工作条例》为指导,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实际,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规范管理,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狠抓老干部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质量和水平。随后,蔡永杰来到岚皋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调研了解了活动中心建设及老干部学习活动情况。

在汉滨区,蔡永杰一行首先来到安康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检查调研了支部工作情况,对校党委高度重视、支部活动有声有色、评星晋级成效明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围绕中心,突出行业特点,在支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创新经验,努力打造成为教育系统老干支部的一面旗帜。随后,蔡永杰一行来到汉滨区税务局、安火路社区,调研指导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他指出,两个单位离退休支部工作措施实、效果好、亮点多,下一步要继续创新载体、夯实举措,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在培育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

在镇坪县,蔡永杰一行来到镇坪县老年大学,调研了老年大学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及教育教学情况。

最后,蔡永杰一行来到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调研指导,并参观了市老干中心综合楼新装修改造的老干部活动场所,观看了全市老干部工作专题汇报片,对我市近年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