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同心村召开第三次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

作者: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3 10:45大小:

近日,市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在包联的汉滨区大河镇同心村召开2020年度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6名脱贫攻坚“自强标兵”、3名“好婆婆”、4名爱岗敬业模范、1名见义勇为楷模和4名崇文重教模范。市干休所副所长罗崇坤宣读表彰决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江华,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和大河镇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奖。

市干休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两家帮扶单位自2017年底包联同心村以来,重点以移风易俗、文化传播、诚信建设作为新民风建设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以组织举办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持续用力推动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深入人心。三年来,先后在村开展大型“送医、送教、送文化”惠民活动6次,每年召开一次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累计表彰先进典型59人。同时,结合单位职能多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到村开展拍全家福、义写春联、慰问演出、消费扶贫等公益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当天,还组织了4名老干部到村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市演艺影视公司为村民带来了以“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由“四支队伍”、村卫生服务队向到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扫黑除恶、惠民政策等,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获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