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汉滨老年大学水兵舞班教学如火如荼开展

作者:来源:汉滨区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19-10-17 10:47大小:

每周的星期五早上在汉滨区老年大学三楼的多功能厅里有着40余名水兵舞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尽管岁月写在他(她)们的脸上,尽管少数人由于体型臃肿显得有些笨拙,尽管队型还不够整齐,但她们那每一个快捷的舞步,每一个身体的律动,每个人那认认真真的劲头,都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水兵舞的热爱!


    水兵舞和一般交谊舞的最大不同是水兵舞注入了“军魂”,因其动作刚劲有力、热情奔放、充满活力,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和追捧。水兵舞是运动和娱乐于一身的活动,它不仅能增进友谊,增加交流,还能促进身心健康,经常跳舞者,其生理和心理年龄往往“变小了”许多。中老年人跳水兵舞,会把身上日益见长的暮气一扫而光。


在这里我们有着经验丰富又非常专业的谭老师为水兵舞班授课。在开始的教学中,谭老师非常耐心细致,每节课都会从最基本的形体和基本步练起,谭老师对大家说,只有把基本步练习扎实了,后期才能跳出好看的舞蹈,并耐心指导和纠正学员的动作,学员们信心十足、认真练习,学习热情高涨,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一块儿的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种机缘,一起切磋交流、欢声笑语常常充满整个教室,大家在如此轻松、和谐、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拉近了距离,给身体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过近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现在我们水兵舞班的学员们能跟着音乐熟练的跳起来了,学员们表示,一直很喜欢水兵舞,平时总是在电脑上学习,动作也不知做得到不到位,这回好了,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更要把自己的爱好拾起来,

我们有信心学好水兵舞,到了学期末我们还要好好展示我们的水兵舞班的风采!

作者:马媛媛

审稿:陈睿(汉滨老年大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