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金秋之韵

【征文选登】喜看建国七十年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5 10:07大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共和国迎来了七十年华诞,让我思绪万千,七十年的巨变使我热血沸腾,我们从原来的衣不遮体、食不裹腹,到现在想穿啥就有啥,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原来的茅屋土墙房变成了高楼大厦,原来出门靠步行,而现在出行高铁飞机一日千里,通讯发达交通便利。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优越性,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励精图治,方针政策得民心老百姓是最大的收益者。我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感同身受,使我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

时间洗不净历史的铅华,他见证了我国七十年的变化。虽然历史早已成为过去,确需要我们去回顾、去感悟。祖国的巨大变化要从四十年说起,四十年前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雨就滋润了长江南北。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大漠,我们的国家也一步步打开了国门去迎接世界四面八方。高科技产品进入寻常百姓人家,乡间小道变成了泊油路,小轿车开进千家万户,过去老百姓为一日三餐发愁,现如今鸡、鸭、鱼、肉天天如过年,人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贫穷落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在世界中国人们真正“站起来了”,强大起来了。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我们可以骄傲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因为我国现在有“蛟龙下海、神州探月”,有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复兴号”;有世界第一的量子卫星“墨子号”;有看得最远的望远镜“FAST”天眼,有令人羡慕的“大国名片”。回想建国初期,当美、苏展开“星球大战”逐鹿太空时,中国却只能做看“航天梦”,当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爱国科学家回国后,就投身到航天事业中去,从此我们就有了“东方红”卫星。又迎来了“神州”载人飞船,如今又有了“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我们从无到有,中国人不仅在太空留下了身影,还骄傲地向世界证明,中国是第一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乐哉、幸哉!祖国如此巨大的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英明决策是正确的,得民意、顺民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追梦精神!我们现在的生活日新月异,是奋斗创新的结果。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是生于忧患,从来都是勇于面对困难。正因为我们能奋斗、能创新、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所以,我们祖国的未来会更加辉煌、更加美好。人们的生活也会比蜜更甜,会更美好,更幸福!

    (作者:安康老年大学太极队  王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