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艺苑漫步

碎语书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7 16:06大小:

学习书法是学会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让文字,随着幽雅得心情轻轻地落下,在风中飞舞,在雨中漫步,在白天飞驰,在夜晚溜达。书写古老的诗词,演绎着迷茫,诠释着感悟,或者欢乐,或者忧伤,生命里始终有文字的馨香,宛如兰花的韵味,淡淡地散发着芬芳。

笔墨精良人生乐事,气质变化学问深时!在喧嚣的城市中我总喜欢寻找自己宁静的角落。在闲暇之余,我的心情平静而温和。于是很自然地走向漫着墨香的世界。 最古老的书写每天都在进行中,一个砚台,些许墨汁;两支毛笔,满腹浓情,铺开格子纸,看着帖子书,细细琢磨结构,静静思考训诫,手执毛笔凝神静气,在格子纸上跳跃起来。散发着阵阵的馨香,一张满幅后。仔细审视一番, 自我感觉良好,这时便不自觉得自我儒雅了起来。兀自的哼着“日落西山情未了,夕阳无限彩霞飘,采菊东篱觅雅韵,悠然西窗品离骚。”而飘飘然,满是心灵上的愉悦和激情,行为上也感觉雅致了许多。于此,与学友们共勉,把有限的年华用书法和诗词装点人生,再现风流倜傥,重塑沉鱼落雁。焕发余生精彩、提升品味、创造价值!充分展示我们新时代老年的晚景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