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艺苑漫步

赞赏领导干部“接地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3-08-19 15:58大小:

 

据媒体报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带领处长们以普通百姓的身份到医院看病,体验了“挂号、候诊、检查、交费、取药排长队耗时间”的真实情况 ,很快开会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苏州市交通局局长乘坐没有空调的“蒸笼公交车”,体验了市民在车内饱受45℃高温的痛苦,已经着手提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这些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下基层“接地气”、知真情、快改进的工作作风老百姓是欢迎赞赏的。

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根本宗旨,是上了党章的。新中国的成立、政权的巩固、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都是党的群众路线结出的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92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了一条真理:相信依靠群众就会勇往直前成就辉煌,若漠视脱离群众就会步履艰难事难办成。笔者在此想起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著的《看法与说法》一书中有一段很经典的话:“群众最可敬,他们有无穷无尽的力量,社会财富靠他们来创造;群众最可爱,只要你真心实意的为他们服务,他们就真心实意的支持你;群众最可怜,他们的确有许多实际困难,但对我们要求并不高;群众最可畏,不管什么人惹怒了他们,就可以使你垮台”。这是他从政几十年经验的结晶,完全可供今天当权者学习借用。笔者还读到大清王朝的“模范”县衙河南省内乡县衙大门上至今仍完整保存着时任知县高以永撰写的门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把民众的重要性、官员的德行、官员的责任、官民的关系说的入木三分,当今不少地方组织干部前去参观考察古时官员们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在全党全国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中。重在教育,以提高加深对群众路线的重要性的认识;贵在实践,领导干部应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听取民意,实实在在的解决民生难题,把党群干群关系真正融洽成鱼水关系,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献智出力。

2013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