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岁月如歌

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有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07-31 16:36大小:

 

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们二十余位离休老干部如不老松似的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面,拳头握得很紧,腰板挺得很直,目光坚毅,字正腔圆地跟读着入党誓词。

此时此刻,我仿佛看见了南湖上的红船缓缓驶来,历经93个春秋,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半个多世纪中,这面镰刀锤头图案的红旗,带领我们经历了艰难险阻,告别了压迫、贫穷和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更让我们满怀信心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朝前走。

此时此刻,我忆起了那些为革命在枪林弹雨中牺牲的战友、新中国建设时期因公殉职的同事、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冤死整死的同志,他们没过上一天好日子,就默默地去了,而我们这些离休干部能活到今天,见证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全过程,苦尽甘来,享受了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回忆这些,泪眼朦胧,心中默默地为那些走了的战友、同事、同志祈祷。

此时此刻,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更加坚定,不能苟延残喘,多活一天就应该为国家为人民多奉献一点光和热,力所能及地发挥我们老干部的作用。相信我们的党会更加光明伟大,相信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余耀荣:1932年12月出生,现年82岁,1948年2月参加工作,195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3月离职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