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领导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04-08 14:39大小: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

 

    胡锦涛同志指出: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老干部工作事关大局,十分重要。

    胡锦涛:“没有广大老干部的长期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

    广大老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建立了不朽的功绩。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伟大基业上前进的,没有包括广大老同志在内的前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者的流血牺牲、艰辛创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大好局面。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继承老同志们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结合新的实际进一步发扬光大、一代一代地永远传下去,这对于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把中央的有关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好,进一步从政治上关心、爱护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保障他们按国家政策享受的各种待遇,尤其要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的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对贫困地区、困难企业和改制企业中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要采取具体措施,保证他们安度晚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探索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胡锦涛总书记2004年10月20日为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彰大会的重要批示: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老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卓越功勋。没有广大老干部的长期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广大老干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祝广大老干部健康长寿,心情愉快,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