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我的老年大学生活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3-06-03 10:09大小:

 

老年大学这个二十一世纪的新生产物,把步入暮年的我们重新带进了一个新的旅途线路,再续人生新篇章。它让我们又燃起了充实生活,完善自我、与时俱进,做一位不被时代所淘汰的时尚老人的坚定信心。

在一次观看老年合唱团演唱时,舞台上那些年过花甲的老人怡然神情饱满、充满生气的唱出了一曲曲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歌曲,使我深受鼓舞,从而激发了我走进老年大学——这所精神乐园。在这里消除了退休后单调的生活方式,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和技能,丰富多彩的学科任由选学,学以致用,乐在其中。就像是人生旅途踏上了一个新起点,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走进老年大学,不断进取,改变了我退休赋闲在家的生活,学科的选择是提高学习积极性的兴趣爱好,在多种学科中,我先后参加了声乐、舞蹈、模特、太极拳、计算机等科目学习。在任教老师认真负责的讲课中,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学得了一些从不知晓的知识,时常在乐老师的耐心讲解指导下,把数字12345······弹奏出一曲曲悦耳动听的乐谱,再添加上歌词唱的学员们个个心花怒放、轻松愉快、忘记年龄、梦回青春,而公务繁忙的她,在百忙中还要抽出时间来参加班委组织去野外、歌厅,练声、演唱,一对一的听唱,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从口型、发音、面部表情等细节抓起,教会我们唱歌时应如何用技巧来发音,以前的我会唱歌不会识谱,通过学习现在的我拿上简单的歌谱也会唱一唱。在舞蹈老师理论知识讲课中,知道了什么是民族,民间、古典、少儿等舞蹈明白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舞蹈动作的一招一、并非是一日之寒懂得了做一名模特应具备的条件及身、貌、型、质、乐感等协调性。在排练场上自信从容、端庄优雅呈现出的是那四射的激情和最美夕阳红的倩影,走秀台上身姿亭亭、绽放微笑、潇洒自如地迈着轻盈的走步、尽显我们的生命风韵,多姿多彩再续人生如歌的精彩乐章。不甘寂寞的我们谁又能看的出来已是年过半百的人呢?对生活的热爱是我永葆年轻心态的追求和向往。在这里我领悟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柔中有刚,动作行云流水,一招一式舒展圆润,获得了许多从未学过的理论知识,这是我没有想到退休后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精神面貌,强健了自身肢体的灵活性,使人更乐观豁达。

在开办的学科中,对于我来说学习电脑是我最感兴趣的,它的实用性很强,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百科全书,我的良师益友。初学电脑时我很茫然,一看到键盘上一百零四个键位,让人眼花缭乱,不知怎样来运用这键盘上排列的字母,更谈不上用键盘来打字。看到别人操纵电脑轻松自如,手指在键盘上飞快自如的跳动,好羡慕呀!好在有位电脑知识渊博的程方老师,待人和善,细致贴切,不厌其烦,举一反三的讲解和指导,我开始对电脑有了一定的认识,慢慢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操作方法,把老师所讲的知识运用贯穿其中。为了尽快学会掌握拼音、熟悉键盘、键位,下决心自己整编打印了一套《键盘字母与汉语拼音大小写字母音节索引参照表》,使我对电脑不再陌生,初步认识了桌面图标,体验了U盘的方便,学会运用窗口、对话框、标题栏、菜单栏、工具栏、任务栏、状态栏、复制、粘贴、下载等,还学会了在文章中插图、处理艺术字等。借助光影魔术手对照片进行装饰、移木栽花、加字、加边框,多张图片合成等,现在我已经能加工处理图文并茂图片了。此时的思绪把我引向一个新的境界,我不是位平庸的老人。不上课在家的日子里我时常有规律的打开电脑,通过上网,聊天、远程视频消除呆在家里的寂寞感,通过与大家的互动增进亲朋好友的情感联络,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增长知识,丰富个人生活,还为交朋结友搭建了平台,互帮互学,树立自信,提高自我。

老年大学是所没有歧视、没有烦恼、没有孤独、没有压力的享乐校园——也是我们退休人员、热爱生活、放松精神、舒展情绪的一所欢乐园。在快乐的氛围中,因为校园里有平易近人的领导,和睦可亲、尽职尽责的老师,还有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来吧!我的同龄人,让你我携起手来走进属于我们的校园——老年大学。轻轻松松的学习,快快乐乐的生活,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

安康市老年大学电脑一班

                          陈惠燕  

0一三年五月十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