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经济形势报告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05-27 16:38大小:
    5月26日,市长方玮峰应市委老干局邀请为市直机关200余名离退休干部作经济形势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主持报告会。

 

    方玮峰围绕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基本形势、基本路径和发展重点以及主要工作措施等方面,以丰富详实的内容,深入透彻的分析为与会离退休干部作了细致讲解。
    方玮峰在报告中说,安康的发展是300万干部群众,历届市委、市政府,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几年安康发展条件发生了极大变化,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的显著改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十年规划的实施,东中部产业转移,省委、省政府对陕南突破发展的全新谋划必将使我市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转化为发展的有利条件。通过未来5年左右的发展,我们完全有可能赶上全省乃至全国的平均发展水平。当然,在看到大好发展形势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应该说前景很光明,困难也不少,但是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在发展过程中克服的。

    方玮峰指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道路。工业化和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基础,也是现代化的基本标志和内涵。当前要突出基础先行、产业支撑、城镇承载、民生为本,不断提升交通等基础设施水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以生态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城镇承载产业聚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使更多的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减轻地质灾害影响。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改善和保障民生,而教育和医疗是目前最大的两个民生问题。要大力发展教育,使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要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加快突破发展的主要推进措施是科学规划、项目带动、招商引资、城市双创、开放创新和目标考核,要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发展,牢固树立产业兴市发展理念,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要通过城市双创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同时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使我们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玮峰最后说,当前安康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关心安康发展,多到一线去看看,多做宣传,为突破发展加油鼓劲,大家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鲍永能在讲话中说,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一如既往的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出好主意,为实现安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