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曲迪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3 17:13大小:

9月9日,市委老干局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局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张继盈主持并讲话,市委老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县级领导干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对局系统作风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也是加快老干部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局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应对之策。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系统性,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任务,切实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为目标,围绕对党忠诚、勤学善做、担当作为、作风优良,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思想教育。要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平台为载体,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作风顽疾,狠抓问题查摆。按照市上下发的相关配套文件和局系统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从重点工作落实、机关效能提升、“四风”整治、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执行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聚焦解决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按照开展专项治理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计划,逐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四是聚焦提升机关效能,狠抓建章立制。认真总结作风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有效举措,固化制度落实,健全作风问题发现、解决、反馈机制,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求实求效,积极营造氛围。要结合老干部业务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包抓帮扶工作等,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日常具体工作落实上。要做好宣传总结,做好交流、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努力在局系统营造“负责任、肯担当、重实干、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