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老年大学中心城区江南、江北两所分校揭牌

作者:梁丽娜 赵永明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8 08:57大小:

9月6日上午,安康老年大学中心城区江南分校、江北分校举行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张继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姚晓明出席揭牌仪式。

安康老年大学中心城区江南分校、江北分校分别由社会教育机构爱特星艺术培训学校和东方童民族艺术教育申办,两家分校教学场地均超过800㎡,具有清晰的办学目标和办学规划。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依据《安康老年大学分校和教学点管理办法》对两家分校进行评估审核,对其开展业务指导和目标考核。

姚晓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社会教育机构承办老年大学分校,是我市老年教育事业的首次探索,安康老年大学将引导各分校围绕我市老年教育工作大局和培育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老年人的办学目标,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以创新老年教育体制机制为抓手,整合多方资源,搭建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缓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压力,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活动,努力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张继盈在调研两所分校办学情况时强调,安康老年大学作为全省示范老年大学,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分校的指导和支持,积极探索社会机构承办老年大学分校。希望分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秉持办学宗旨,抓好日常教学管理。要坚持按需办学,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在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和驻地社区的管理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

两所分校负责人表示,将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老年群体”为办学宗旨,以“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全面发展”为办学目标,积极研究老年教育特点,了解老年朋友学习需要,分层次、分专业安排好课程,努力打造和谐的“老年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