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白河县“三个强化”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作者: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5 09:12大小:

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白河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个强化”,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要求,抓紧抓细抓实老干部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意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作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先后召开全体干部会、老干支部书记会等,认真学习传达领会文件精神。要求各老干部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等,广泛宣传《意见》精神。并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和示范创建活动,狠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软硬件提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着力培育一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典型,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针对离退休干党部支部班子老化的现实情况,通过前期走访摸底,根据老干部住地分片重新优化老干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加大支部书记培训力度,认真落实支部党建经费和支部书记工作补贴政策规定,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阵地作用,为支部开展学习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