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镇坪县曙坪镇 服务“三突出”,“银发”再生辉

作者:余丹丹 谌莎莎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 15:50大小:

近年来,镇坪县曙坪镇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引领不放松、关心关爱不动摇、作用发挥不打烊,积极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正能量,切实将离退休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突出政治引领,推动老干部思想认识上“维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各项制度,通过支部学习、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健全定期学习、参加会议、阅读文件报刊等制度,整合用好各级各类资源,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干部头脑,切实强化对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进。   

突出关心关爱,促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升“温度”。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建立离退休干部联系工作机制,随时掌握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持续深化“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联合属地内各村年轻党员志愿者,针对生活中就医用药、医药费报销等急难愁盼问题,由老干部按需“点单”,志愿者按类“接单”,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让老干部从心坎里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提升老干部的满足感。同时,结合春节、端午、“七一”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政治活动,对老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让老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   

突出平台搭建,引导老干部余热发挥有“力度”。发展壮大银发人才队伍,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建言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中现身说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鼓励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学、讲、演、展”等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业余生活。对身体健康、有兴趣爱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鼓励其参与居住地所在村的党务监督、民主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引导老党员围绕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基层党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焕发“夕阳”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