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安康市老科协深入汉阴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作者:张忠民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7 14:16大小:

6月2日,应汉阴县老科协邀请,安康市老科协1行5人在市政协原副主席、老科协会会长黄秀玲的带领下,深入蒲溪镇盘龙村十里桃园示范基地和汉阴县永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蒲溪镇盘龙十里红桃产业园,此时正值鲜果采摘开园盛期,南来北往的游客三五成群徜徉在桃林里,一边品尝一边采摘,体验着丰收的喜悦。老科教工作者们望着漫山遍野的红桃挂满枝头,纷纷为汉阴产业振兴的良好势头点赞。随后,又来到汉阴县永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农业观光示范园,认真听取了创业青年陈小丰的详细介绍,该公司以“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共享”为引领,精心打造鱼业养殖、鱼苗供应、技术培训、农旅结合为一体的鱼业养殖及种苗繁育基地,目前已是汉阴县乃至全市规模最大的水产养殖及种苗培育基地,并成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市级专家院士工作站。

最后,在永丰水产养殖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安康发展渔业优势突出,前景广阔,就如何做大做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全面发展,在做好食用鱼品供应的同时,还可以发展观赏鱼产品,实现多种经营;二是多品种发展,除鱼业养殖外,还要引进其它水产品,比如虾、蟹、蛙产品,包括稻田养鱼、稻田养虾、稻田养蟹等,充分利用汉阴水资源;三是延长产业链条,加工鱼制品,增加附加值;四是提高科技含量,推广科学养殖,提高经济效益;五是争取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农旅结合,组织中小学生参观休闲体验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增加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