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旬阳市:建立“三项机制”做好老干部工作

作者:陈品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0 16:51大小:

为提升老干部服务水平,旬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服务方式,建立联系、关爱、保障等三项机制,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精细精准服务老干部。

建立联系机制,“面对面”沟通交流。面对老干部进入“双高”期的实际,建立常联系、多见面工作机制,倾听老干部呼声,吸收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市委领导联系老干部制度,落实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对责任,市“四大家”领导在“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对老干部开展走访慰问,登门拜访,嘘寒问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干部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呼声,积极征求老干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其老有所为作用。实行老干部工作人员联系老干部全覆盖,坚持每月上门或电话联系离休干部1次,全面掌握结对联系离休干部的思想状况、身体情况、存在困难、所需所求等详细信息,做到面对面精准联系服务老干部。

建立关爱机制,“一对一”真心关怀。以“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为载体,当好老干部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切实为老干部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开展医务人员“送健康”活动,为7名离休干部落实家庭医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向老年朋友们传授“健康密码”,定期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夏季“送清凉”、重阳节走访、春节慰问等活动,为老干部送去党的温暖;开展老干部待遇落实大排查活动,及时督促指导,确保老干部经济待遇落实到位;坚持为百岁老人共过生日,送去鲜花、慰问金和生日祝福,让老干部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

建立保障机制,“点对点”精准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干部订阅《金秋》《老干部参考》《中国老年报》等学习资料,为老干部提供精神食粮。落实经费保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落实活动经费,全额返还党费,保障了老干部活动的正常开展。落实医疗保障。落实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医疗费用个人“零”负担,落实家庭医生提供医疗上门服务。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开展老干部座谈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参加“领航新时代·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文艺演出,参观《红色旬阳》大型歌舞剧等系列活动,得到老干部一致好评。老干部活动中心被省委老干局授予“全省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