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喜迎新春 共话发展 白河县召开离退休干部新春座谈会

作者:寇小敏 郭秀玲来源:发布时间:2022-01-30 15:20大小:

1月24日,白河县召开离退休干部新春座谈会,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话白河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应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人选龚颖,县处级退休领导干部、镇和县直部门退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代表以及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部下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冯尚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视频短片。谢应梅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主要精神。龚颖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认真学习和听取通报后,老干部们对2021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就民生实事、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建议、谈观点、讲看法,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李全成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的老领导、老同志为白河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李全成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白河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白河走得很不容易。面对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县镇集中换届,洪涝灾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治理效能得到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多项工作受到中央和省市的表彰肯定,为白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李全成强调,我们将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4556”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我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巩固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确保各类考核创先争优,确保牢牢守住发展与安全底线,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李全成强调,近年来,全县上下对老干部工作更加重视,组织领导更加坚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服务管理更加精细、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老干部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广大老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由衷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在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一是要继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多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思路和建议,以促进科学决策,帮助改进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稳定人心的工作,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共同维护全县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三是要继续发挥监督督促作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监督,促进全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李全成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县委组织部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路子,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把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好,把老干部的要求落实好,持续引导老同志为县委工作大局增添正能量。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实好,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创造有利条件。冯尚生要求,对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进行梳理、归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希望全县广大老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