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金秋之韵

在新的征程上发挥余热

作者:李光明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6 14:46大小: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跨越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百年风云,变了人间,党始终不变的是对信仰的追寻,对初心的坚守。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艰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回顾百年征程,我们党做过三次重大历史决议:1945年决议,迎来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81年决议,实现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2021年决议,开创新时代,中国人民强起来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起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把握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百年主题主线,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今天的决议,必将成为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指路明灯!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我积极主动参与了“党的故事我宣讲”离退休干部宣讲团的工作,深入县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向广大群众讲述了安康近代革命史中涌现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追忆腥风血雨年代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退休24年来一直同老年大学的朋友们生活、学习、活动在一起,尽力为大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以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家乡安康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复兴长卷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