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县区动态

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到汉滨现场观摩2个离退休党支部

作者:陈卓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3 14:52大小:

12月7日下午,市委老干局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60余人来汉滨现场观摩新城街道安火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汉滨区税务局退休第一支部。

在安火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随着社区书记夏成红的引导,大家首先走进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事项和工作开展情况。在“党员爱心驿站”,细细聆听了社区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刘成厚如何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服务的故事。如今,驿站由最初的1名志愿者发展到一个团队,服务项目不断更新,小到针头线脑、辅导作业,大到法律援助、解决难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一茬接着一茬传递着爱心接力棒。考察组的支部书记们纷纷赞叹:“汉滨区的一个社区离退休党支部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的离退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内涵,值得学习并弘扬!”在“邻里之家”党群活动中心,实地参观了社区为离退休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的“睦邻友好”场所,考察组对社区打破小区楼栋、单元、邻里之间的无形“壁垒”,提升社区服务质量的作法给予高度赞扬。

在汉滨区税务局退休第一支部,工作人员从支部政治思想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场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考察组一边听一边翻阅资料,对该支部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最大限度发挥余热的生动实践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以税务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为标杆,抓好本单位党支部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