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安康市老科协举行安康市老年科技大学成立揭牌仪式

作者:张忠民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15:25大小:

12月8日上午,安康市老科协举行安康市老年科技大学成立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安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黄秀玲,安康市科协主席谢康,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及市老科协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出席活动。

黄秀玲宣布安康市老年科技大学成立,谢康、叶荣斌分别致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康指出,安康市老科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下发的《关于创建老年科技大学的指导意见》,率先成立老年科技大学,可喜可贺。安康市老年科技大学要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以提升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学健康素养为两翼,打造服务广大老年人的重要科技教育平台。老年科技大学要依托安康科技馆和涉老组织创办教学点,提升老科协服务“一老一小”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老年科技大学作为公众终身学习的主阵地作用,服务老年人与未成年人在提升科学素质系列活动中共同学习、共享资源,探索推进科技教育与老年人教育相融合的发展模式。

黄秀玲指出,安康市老年科技大学是市老科协按照中省老科协总体要求而新成立的为全市老干部和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现代科技知识、智能知识和健康知识培训服务的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发挥老科协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和促进老年群体的继续教育,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宗旨,增强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服务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跟上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到会的其他同志就如何办好老年科技大学分别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