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我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作者:许运豆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2 10:52大小:

 为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市委老干局积极探索创新,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活动为抓手,紧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细化标准、对标完善、培育示范、动态提升的思路,推动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争先进位,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细化评定标准。重点围绕“组织建设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发、阵地建设好”的“五好”标准,结合实际,探索制定了《安康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评价考核指标,规范评星程序和办法,按照考核自评、逐级申报的原则,依次评定“一星级”至“五星级”党支部,同时实行星级动态管理,切实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热情。

二是精心安排组织,迅速启动创建。市委老干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下发评星晋级活动通知,对评星晋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按照评星晋级活动要求,纷纷行动,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对照评价考核指标认真自查、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支部软硬件建设,并结合实际申报星级,评星晋级活动有序开展,市委老干局将于10月底前完成全市离退休干部“五星级”党支部验收工作,同时将推荐申报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统筹协调推进。市委老干局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安排专人深入市直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全面掌握支部创建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确保评星晋级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同时,抓好协调联络和工作交流,积极培育工作基础好、成效突出的“星级”示范党支部,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以“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的模式,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市评星晋级活动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