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召开局系统工作务虚会

作者:胡艳艳来源:发布时间:2021-08-30 15:28大小:

8月27日,市委老干局召开局系统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前8个月工作,谋划部署后4个月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陈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曹江华主持会议,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单位前8个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当前形势及工作大局,对后4个月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谋划部署。随后,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岗位职责,逐人作了工作总结汇报,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后4个月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陈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总体形势良好、成效突出、亮点纷呈。聚焦喜迎建党100周年,在中、省、市各级主流媒体上策划了系列重大宣传,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老干部工作喜获多项荣誉,市委老干局获得“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歌舞征文作品网络展示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优秀组织单位”“‘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4项荣誉,还被评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全市2所老年大学被命名为全省示范老年大学、1个老干部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全省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阵地建设成果丰硕,建成老年大学广场投入使用,老干部学习活动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也强力推进,实现了突破发展。

陈稳对后4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他要求,一要紧盯业务求突破。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夯实举措、积极创新,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精准服务管理、老干部优势作用发挥等各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二要适应形势多探索。市干休所要在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职能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机构职能拓展深化调查研究,加强学习交流和经验借鉴,进一步优化职能,提升工作质量。三要对标先进树品牌。市老干中心(安康老年大学)要依托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主动对标省内外优秀老年大学,逐步扩大招生规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强化活动中心职能,切实打造安康老年教育品牌。四要锤炼队伍强素质。要常态化开展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活动,加强干部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业务水平和精神面貌,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曹江华和罗崇坤同志分别对会议作了总结点评。曹江华同志还对局系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确保“能力提升”活动常态化;二要多加思考,确保“能力提升”活动有质量;三要结合工作,确保“能力提升”成果能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