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安康中学离退休老协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安康中学发布时间:2021-07-08 09:18大小:

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上午10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安康中学离退休老协党支部活动室举行。安康市离退休干部“党的故事我宣讲”宣讲团成员李波、李光明、潘建华三位同志应邀出席了活动,安康中学离退休老协党支部30余位党员和部分退休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由支部书记张治中主持,支部宣传委员汪光根致辞。会上分别由李波同志讲述了《浴血牛蹄岭》,潘建华同志讲述了《红军乡的故事》,李光明同志讲述了《革命先驱廖乾武》。这几个红色故事集中展示了安康地区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建党、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用“小故事”体现“大主题”,“小切口”折射“大变化”。同时也让这些红色的故事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教育了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的老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为身边的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为安康中学的发展发挥余热,为安康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场在高唱《歌唱祖国》中,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