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老有所为甘奉献 情注夕阳更精彩——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李玉清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来源:白河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发布时间:2020-01-24 10:00大小:

有一种奉献,不求索取,不图回报,如冬日暖阳,如春风化雨,她就是中共白河县老干部文体协会党支部书记、文体协会会长李玉清。李玉清,女,现年65岁,中共党员。自退休以来,她始终本着对老干部工作的热爱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朴素感情,用自己的汗水实践着她的人生价值,为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文体协会的老年朋友无私奉献着。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她原本可以安享晚年,可是她却觉得能为老年人服务而感到自豪,也就是这样的一份热情和执著赢得了全体党员和老同志的敬重。


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献余热


自2010年退休以来,她就担任县老干部文体协会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上她丝毫不含糊,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15号按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经常组织有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们牢记党纪党规,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每年“七一”组织党员到各大经济产业基地视察,同时还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大型文艺活动,如组织全县老干部党员参加“七彩夕阳唱响国家大剧院”活动,荣获群星金奖和优秀组织奖;参加安康市普及汉调二黄赛,荣获二等奖;参加“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陕西省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合唱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安康电视台2018年第三届“三秦舞台”广电网络广场舞大赛,获得三等奖等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干部们的退休生活,展示了老干部们的夕阳风采,更彰显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余热作用。


传播正能量,当好模范作用


“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精神不能退休,快乐生活,奉献社会和家庭”,这是她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在家庭上她有五种身份:女儿、妻子、儿媳妇、母亲、奶奶。如何胜任这五种角色,她始终本着六个字—“担待、包容、付出”,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这么说,更是一直都这么做的,从不让其他人受委屈,有累有苦她都独自承担,坚持着孝和爱,努力奉献着。

作为家里的长媳妇,她无怨无悔的照顾瘫痪在床的91岁的婆婆;作为女儿,娘家86岁的老母亲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母亲和奶奶,她照顾着儿子、媳妇、孙子的衣食住行,如何当好这个后勤部长,如何统筹这些家事和工作,她想方设法,用自己的工资高薪聘请保姆,配合她忙前忙后,使得这一大家子的工作、生活、学习能够协调运转,这么些年一路艰辛的走过来了,她虽苦但也幸福着——两位高龄老人身体还算健康,儿子、媳妇都是各自单位的骨干,年年受到表彰,孙子学习成绩面列前茅,即将步入理想大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幕后精心付出的结果。  

李玉清同志用自己点滴平凡的付出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发挥着一名退休老干部的光和热,用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广大老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