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局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来源:市委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09-12 17:19大小:

9月12日,市委老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勇出席指导会议。


陈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市委老干局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线、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根本任务、重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陈稳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实践,是进行政治检验的重要机遇,是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实现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打造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中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紧扣要求,聚焦主线,抓好精准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具体工作中抓好精准落实。要坚持标准,严实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确保取得实效。局系统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做好局系统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督查,各支部、科室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同时,要做到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务求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勇代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讲话,马勇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市委老干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划出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马勇还特别强调,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成员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参加主题教育,加强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着力提高支部的建设质量,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老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干休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