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安康老年大学多举措加强模特教师队伍建设

作者: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19-08-29 17:32大小:

模特专业多年来一直是安康老年大学热门专业,也是学校着重打造的品牌专业之一。今年以来,为突破其发展瓶颈,破解专业老师匮乏难题,建立一支专业特点突出、人才结构合理、成果转化显著、管理水平先进的专业师资队伍,安康老年大学多举措培养高层次模特专业带头人。

压实举措,强化保障。2019年初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的“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干部讲堂”、集中学习、严明工作纪律、优化常规管理等具体措施来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通过深化“班委(队委)+支部”工作模式、拓展开展课前五分钟宣教活动等来加强学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这种“内外兼修”的双重组织保障,为包括模特专业教师在内的所有老师营造了良好的授课环境和氛围,促进了“教”与“学”的成果转化。

创新机制,发掘人才。学校在模特专业授课人才的发现和培养过程中,不断完善各种机制,在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教师的同时,更注重从自己培养的学员中选拔。2019年,学校开启模特专业优秀学员选拔机制,通过选拔程序的学员进入学校教师人才库,再通过公开课形式听取学员和教务工作人员意见,最终选聘陈健和秘丽两人为模特专业教师。从“学员”到“教师”的华丽变身对她们来说深谙其中秘诀,她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懂学员的需求、明白学校的要求、深知自我的追求,她们所带的学员在初步的学习和训练中,收获了健康、走出了优雅、提升了气质,这些学员在6月校园艺术节闭幕式上带来的京剧旗袍秀《我爱你中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事实证明,面向学员选拔教师的新机制,是破解专业教师人才匮乏的实招,也是老年大学对自我教学成果的检验和自信。在今秋开学新生报名时,模特专业深受追捧,4个班全部爆满,不少新学员希望学校能增加名额,缓解“一座难求”状况。

真诚关爱,注重培养。为模特专业教师的培养铺路搭桥,尽可能的创造好的条件,确保经费投入,保障好教师学习、工作、教学的设备和设施。注重关心思想,大力营造有利于该专业老师开心工作并充分发挥作用的舆论导向和社会环境,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学校领导经常与该专业教师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真诚交流,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去年以来,先后两次选派两名老师到陕西老年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进修学习,进一步强化模特专业知识,为下一步模特专业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签发人: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 姚晓明

报送人:市老干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副主任 赵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