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工作动态

安康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千余学位一抢而空

作者: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19-08-22 16:26大小:

8月20日是安康老年大学秋季新生报名的第一天,早上六点半,距离正式报名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学校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排队报名的队伍从大厅一直排到室外广场。66岁的袁正亮和57岁的石业会是排在队伍前面的“夫妻档”,他们说:老年大学报名火爆,他们分别选好了太极和声乐专业,来这么早排队就是为了能够报上自己心仪的专业,炙热的高温挡不住他们学习的炽热之情。


近年来,我市老年教育事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老年人的学习热情逐渐高涨,老年大学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为满足社会需求,安康老年大学今年秋季新开26个专业1028个学位,提前两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生简章,新生报名注册首次安排在两个工作日进行。


20日早上报名开始仅仅一个小时,舞蹈、形体、书法、智能手机、声乐、太极、电子琴等16个专业的910个学位就被一抢而空,到21日下午5时,今年新开所有专业的1028个学位全部报满。舞蹈、形体、声乐、摄影、智能手机等多个热门专业一座难求,报不上名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增加学位。


余龙君是安康老年大学的2014年入学老学员,她先后在声乐、识谱、合唱、电脑、书画专业学习,她说在老年大学六年的学习让她得到提升,找到了快乐。看到今年新生报名的火爆场面后,她用一首诗句来表达希望:报名队伍成长龙,老年大学乐无穷。一位难求是憾事,期盼学校再扩容。


安康老年大学教务科统计显示,每年上老年大学的人数都在增加,而受教室、师资力量和工作人员数量所限,一座难求的情况时有发生,老年大学作为老年人的精神家园,正在成为安康文化养老的主阵地。安康老年大学负责同志表示,积极适应老龄化形式,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将现有资源发挥到极致,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需求,培养更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人,也期待全社会更多更深的关注安康老年教育事业,为老有所学创造更好的条件和平台。


据了解,21日新生报名注册结束后,22日至30日将进行老学员注册和插班生报名,同时学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原则下增开智能手机和太极两个专业新生学位25个,今年秋季学校共计开设73个教学班,9月2日正式开学,学员注册将突破4000人次。

【文/赵永明    图/李聪、赵承荣】

签发: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  姚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