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专题专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镇坪县委老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握“准、实、细、活”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3-06-03 10:00大小:

 

镇坪县委老干部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选题、精心组织,把握“准、实、细、活”,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班子成员反复研究,认真讨论,将调研重点集中向促进农民增收聚焦。

“实”。为确保调研工作的实效性,针对调研课题印制“团结村农民收入情况调查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民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情况、镇村落实惠民政策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措施等,做到身子下“沉”、眼睛朝“下”、耳朵倾“听”,真正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细”。在实地调查过程中,由三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分成三个小分队,形成三个调查片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到华坪镇团结村开展调研工作,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急、所盼及制约农民增收的因素。

“活”。采取随机抽查、填写调查问卷、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摸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排民难,确保调研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