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银发生辉耀金州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记白河县原农业局能源站退休干部李大林同志二三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0 15:54大小:

退而不休献余热 承办企业促经济

1999年因伤病,李大林同志为响应百合辖区内事业单位改革号召申请办理了病退手续,成为家庭企业的技术顾问,先后协助儿子李明炬办起了白河县电热炉具厂和白河县节能开发有限公司,并根据自己的技术所长,在白河第一个引进和开发直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第一个开发生产电热淋浴器、电火盆系列产品。生产的明炬电火盆,石英管反射电火盆,微晶板面调温火盆,调温电火箱,多功能取暖桌等产品远销安康地区、湖北十堰、宜昌、河南、浙江等地,企业秉承“厚德、诚信、务实、致远、创新”的企业文化理念,产品也经过不断研发、革新、创新,生产管理不断规范,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总投资达800余万元,解决了15人就业,其中帮助安置贫困人口就业2人,年产值达500万元,利润突破50万元。2015年所办企业分别被县文明办、县工商局、县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个体户”和县文明办、县工商局、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授予“诚信企业”称号。

为集体乐于奉献 为歌友真诚奉献

李大林同志虽然年岁已高,手腕和脚踝都有伤病,但他从来没有停止脚步,一直坚持为集体奉献,为歌友付出。2011年,在县老干局领导的支持下,白河县老干部文化体育协会成立时,他是第一批会员,也是发起人之一,当时协会经费不足,特别是2011年的春节文化活动,更是困难重重,他慷慨解囊捐款四千元以解急用,他时常为协会活动负责购买道具等用品,为会员在网上购买物品,他总是先垫钱,等协会有了钱再给付。例如,有一次购买演出用脸谱,因发来的货尺寸小了不能用,又超过了退货时间,老李只报了重新购买的大脸谱的费用,而小脸谱费用自己承担。他在60余人的协会里,年龄排老四,协会的同事若家里有人病逝,他总是会同协会领导第一个前往,个人以协会名义送去花圈,送去哀悼和问候,协会经常有下乡演出活动,或者组织会员到乡村参观学习,如果坐车车位少,他就会主动让晕车的和其他会员先坐,自己站着乘车,上下车主动搬运道具或替会员拿物品,从不叫苦叫累,遇到会员家里烧水壶坏了或者水电有问题,他都会主动前往免费维修,有时倒贴材料费。

围绕大局做贡献 践行核心价值观

老李退休二十年来,从来不打牌“赌博”,他除了坚持每天与会员在意场合,练练乐器,指导企业发展创新,另外的爱好就是画画写写,看看中央电视台节目,坚持研读报纸杂志,深刻了解,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主动发挥自身余热,承担起党的宣传员作用。2015年老李开始了学习书画,通过两年多的学习、钻研。书画技艺有了长足的进步,绘画作品三次在安康参加了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文化节书画成果展并在老年大学简讯上刊登,推荐到陕西省庆“十九大”老干部书画展上展出,并取得了好成绩,创作的《云间桃花》绘画作品在陕西省白河县第三届“醉美边城古镇.桃花墨韵”,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优秀奖,老李有幸成为了白河县美术家协会和安康市老年书画学会会员。老李近年来通过自身的学习努力,创作的文艺节目有十余个,有关于宣传老干部政策,歌颂老干部的“与时俱进谱新篇”,“夕阳无限好”等快板作品,有歌颂“十八大”、“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表演唱、大鼓,“精准扶贫奔小康”、“十八大精神暖人心”、老两口学文件等;有歌颂白河地税二十年征集作品“我们是白河地税兵”歌曲,并荣获创作优秀奖;有夸家乡白河县的“夸夸家乡白河县”、“科学发展记心间”等,还有每年春节文艺活动创作的龙船调歌词二十余首,特别是中共中央颁布的“八项规定”以来,反腐风暴席卷全国,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由于“八项规定”文字内容多,不好记,老李就想到把中央八项规定重新创作,以歌的形式唱出来。此想法受到老干局领导的支持,也受到县委宣传部的认可,老李创作的“八项规定之歌”,县委宣传部下文要求各乡镇、机关单位传唱,此歌还上了安康电视台宣传报道,并参加了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成果展演。安康和外地也有来电索取歌页,希望在本地本单位传唱。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岁已高的李大林同志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不平凡谱写了一曲退休干部不朽的赞歌,他退休不退岗,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持创新的精神,继续为党和老干事业发挥余热,不仅为老干部树立了榜样,更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