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艺苑漫步

幸福•收获•提升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7 15:59大小:

温和的阳光,泻了满城的春色,杨柳依依,桃花灼灼,在这个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的季节,我们翘首以盼,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在此,我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有所成,精神愉快,身体健康!

回顾上学期的点点滴滴,我想用三个词来概括我的心路历程:幸福,收获,提升。幸福于老年大学对书法班的高度重视,精心为我们搭建了高效学习平台,让我们有幸与书法协会的领军人物王老师零距离接触与学习的机会;幸福于老师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指导,精心组织每一节课的课前演讲,幸福于老师的严格要求,及时的鼓励和鞭策,让我们在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中,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成长。

在幸福的浸润中,我有了收获。“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老师带领我们刻苦练功的一幕幕,从每一个笔画的运笔技巧,到每一个偏旁的处理要点,再到每一幅作品的布局设计,让我对书法的种种困惑,如拨云见日,受益匪浅。

在幸福与收获中,我也不断提升了自己。在一次次欣赏老师作品,临描大师作品的过程中,书法涵养了我的修养,提升了我的眼光,现在再来欣赏一幅书法作品时,看着或拙朴刚健,或清逸洒脱,或磅礴大气的字体,能渐渐想象出书写者书写时手腕、手臂舞动飞扬的韵律、节奏,甚至是他们神情变化,进而体会到他们丰富的内心情感世界。字里行间诉说着情绪,彰显着气势与格局。也许古人就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调节身心,达到与自己和谐,与人和谐,与天地和谐的生命境界吧。渐渐地,在练习书法中,我找到了放松自己的方式,在闲情逸致中享受安宁平实的生活,在书法的滋养中,清闲无事,坐卧随心。虽粗茶淡饭,但觉一尘不染。 

新的学期,愿我们沐浴在书法的海洋中,感悟人生,心怀美好,愿我们的生命永远都是三月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