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艺苑漫步

市书法协会刘敏艺术简介及艺术成就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3-30 01:06大小:

 

刘敏汉滨区国家税务局干部,陕西白河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康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安康市硬笔书法学会执行副主席、安康市老年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安康分会副会长。

多年来,她坚持临帖于王羲之《兰亭序》,米芾《蜀素帖》,欧阳询《九成宫》,赵孟頫《胆巴碑》等有关碑帖,对其深刻感悟和细心品味,将书法优良元素兼收并蓄,消化吸收,书法取法高古,圆健挺拔,结体极富情趣,尤其喜爱王羲之、米芾之行书,多年的临帖训练,为书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的书法守正、创新,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绘画更是崇尚自然,题材丰富,专攻写意花鸟兼得工笔画,风格清新,格调高雅,作品中充满了诗情画意,欣赏其作品宛如身临其境,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刘敏是一名成功的职场女性,工作成绩显著,同事关系融洽,十几年来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度评为陕西省工会先进工作者,并派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观学习。2016年被安康市政府评为安康市文明市民。







她热爱生活,关爱家人,善待朋友,她坚持参加慈善公益事业,多次到孤儿福利院、敬老特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期间为他们义写春联等,在生活中她不断寻找艺术创作的灵感。她以精湛的书艺、高尚的人品和良好的口碑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书法作品已呈现出大家气象。

20126月成功举办了《刘敏个人书画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书法使她的人生绽放出炫丽的色彩。

近年来,汉滨区国家税务局重视文化建设工作,也为刘敏提供了更好的展示平台,书画水平日渐成熟,曾荣获安康市国家税务局书法大赛金奖及省内外书法比赛各种奖项。

作品被国家级刊物《注册税务师》、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西北税校、《陕西国税》刊物、西安市税务培训学校、安康市国家税务局、安康市博物馆、安康日报社、安康天茂城、香溪文化广场等多家及众多爱好者收藏。

2013年已纳入国家税务总局艺术人才库管理。

2014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共组织义写春联活动百余场次,安康市书协二次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万名书法家送万幅进万家”先进集体。

20165月在安康香溪文化广场首次举办的慈善拍卖活动中,共参加拍卖作品7幅,全部拍卖成交,拍卖率100%,其中,一幅长卷弟子规10600元价格拍卖成交,成为安康拍卖史上拍卖价格之最,拍卖所得款项50%已捐献慈善事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她的厚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