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艺苑漫步

祭奠烈士队伍中的缺员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8 19:28大小:

 

亲眼见到每年清明节期间大批的青年学生、军人来安康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接受传统教育,铭志当好接班人。还有一些老年人也来这里缅怀牺牲的老战友,回忆那艰苦的岁月,体验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但令人遗憾的是庞大的祭奠队伍中却没有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公务员,好像是说他们觉悟很高、党性很强、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没有必要再去祭奠烈士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而实际上这种观念认识做法是不正确的。

安康烈士陵园内,安葬着解放牛蹄岭战役献出年轻宝贵生命的解放军战士,其中有当时才38岁的副团长孟俊岐,由于战争的残酷和历史原因有些烈士墓碑上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成为真正的无名英雄。陵园中还安葬有三线建设、抗洪抢险中牺牲的青年学生、解放军战士。这些革命烈士为安康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每一个有良知的安康人都要牢记他们的功勋,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优良品德,继承和开创烈士们未完成的伟业。正因为这样,这里被中共陕西省委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今天的领导干部、公务员绝大多数保持和继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勤勤恳恳当好人民的公仆,但也毋须讳言,现在的在职领导、干部都很年轻,大部分都是从家门到校门进机关门的,他们是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没有受过残酷战场的洗礼,没有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练,对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感受不深、记得不牢、行动不力。对此党中央洞察秋毫、高瞻远瞩,采用各种方式教育全党要永远保持党的本色,胡锦涛、习近平任总书记时第一件事就是带领政治局的同志到西柏坡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永远记住“两个务必”,这给全党全国树立了榜样。现在全市正在按照党中央的安排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干部队伍中日益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人民群众希望,在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公务员能充分利用身边烈士陵园这块阵地教材,去参观烈士事迹展览,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对照入党誓词,寻找思想行动差距,这样使活动更具体,更实际,更生动,更有实效,也是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会上讲的“勿忘昨天的艰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智谋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建设实现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宏图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