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领导讲话

江泽民论老干部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0-04-08 14:42大小:

    老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拯救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创建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出生入死,英勇奋斗,许多同志是战功赫赫的人民英雄。建国后,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军队的全面建设,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大家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老同志们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党和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党中央要求全党尊重和关心老同志,使他们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江泽民1992年在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要切实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离退休干部,使他们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 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从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的领导,多为老同志办实事。
                               --江泽民1994年在中央军委举办的老干部保卫祖国春节茶话会上的讲话

    完善干部离退休制度,更好地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发挥他们的作用。
                               -- 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