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老年大学摄影系:春暖花开走出户外快乐摄影提高技能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2 16:19大小:

安康老年大学摄影系有4个班,近百名学员,春天万物复苏,山花烂漫,是学员们采风创作的大好时机。三月的安康大地,无论是汉江两岸高新公园,还是月河川道南北二山,在如烟的柳丝掩映下,所有的色彩和线条都是那么清朗,那么柔美。跟随老年大学摄影系学员们的脚步畅游其间,满满收获的都是令人屏息炫目的美。

让我们随着2016摄影班学员们的镜头去五里镇看看吧,不论国道还是通村公路两旁,沿途所见满目清新。好像是上苍格外的眷顾,把三色颜料慷慨的赠与这一方肥沃的土地。你抬眼看吧,墨绿的麦苗在拔节,金黄的菜花正在绽放,加之道旁时不时会闪现一两枝粉红的桃花,差不多每个转弯处,都会有你先前无法预料的美在等待。同学们身处漂浮在花海里的村庄,脚踏松软乌黑的土地,看着四周农家鳞次栉比的居家小楼,立马能感受到这里人们生活的富庶。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大家争相选好机位,聚焦美好,把眼前的一切存入记忆。

 

三月十四日,天气晴好。2017摄影班的员们行进在通往城东郊的奠安塔公园的通村公路上。这里是黄洋河于汉江交汇处,据说因为水流湍急,危及船夫,有地方开明人士造塔镇水,护佑一方。奠安塔也就成了安康城外地标性建筑。记得这里曾是一处贫瘠的地方。那些年,因为燃料无着,有人竟然偷偷地将塔楼上的木楼板撬走,致使这一历史遗迹惨遭毁坏。现在,翻新的奠安塔下是近两年新建的公园,山坡上下早被大片大片的粉红雪白的云彩笼罩着,车行渐近,那云彩也就清晰起来。原来是一棵棵桃树排兵布阵般的长满山坡。它们有的枝丫舒展,亭亭如盖;有的虬枝盘曲,姿态婀娜。加之一片片雪白的李花四处分布,招来一阵阵蜂儿蝶儿嘤嘤嗡嗡。你看,这群身背相机的老人穿行在桃李花丛的蜿蜒石径上,是不是又成了游人眼里的一幅靓丽的风景?

 

2017级摄影研俢班的学员们,漫步于在张滩镇和石梯镇的山间。看看咱这铺撒在天地间的菜花,开花时节那叫一个汪洋恣肆,论气势不输大江南北。最妙的是,我们的花田是能呼吸的!山坡上下,层层叠叠各色交错,就像优美的乐曲,旋律有起有伏。这里一片桃林,那里一方池塘,再加上墨绿的麦田竹林点缀其间,又像是一篇美文,字里行间有了恰到好处的标点,读起来也就气顺自然了。等着吧,摄友们镜头里很快就会有大片和您见面。

 

2015级摄影班的张富雄班长,也是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之一。酷爱拍摄收集汉江两岸往来栖息的鸟类,被会员们戏称”打鸟片的专业户”。就这,人家从没忘记为摄影老师提前踩点,选择景点和机位,多次带领班上会员畅游家乡青山绿水,赴约高新三大主题公园的春天。

 

除了学校组织的专题采风课,老年大学摄影系的学员们,还会三五成群的自由出行,早春二月的段家河樱桃沟,桃李争妍的关庙镇,也是他们大显身手的的地方。大家深深懂得,只要身心健康,热爱生活,无论何时都能不懈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既是模特儿又是摄影师,向这个给予我们祥和平静晚年的社会传递美好,回馈温暖,那么,生命的宽度还可以大大扩展。

 

一年之季在于春,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春暖花开之机,都自觉的结伴走出户外,快乐摄影,愉悦身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大的提高摄影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