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一堂别开生面的声乐实践课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12-25 17:33大小:

 

冬至时节,严寒也如期而至,安康老年大学声乐班的教室里却是歌声四起,欢歌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黑板上彩色的粉笔大字凸显出活动主题-----“声乐提高班联欢活动”。



 

在科任老师马家兰的指导下,经过班委会的精心策划,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实践课在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展开了。检验声乐课学习成果的最佳方式就是让同学们一展歌喉,亮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联欢活动由班长徐家蓉主持,同学们都有着较强的参与意识,个个不甘落后。刘勤久、薛菊兰、李友贵三位同学的三声部合唱《花非花》表现出较高的声乐水准,高音明亮,低音沉稳,优美的和声把人们带到了朦胧思幽之境。年过七旬的许洪菊同学满怀深情地演唱了《军港之夜》,虽气息欠佳,却声情并茂,情深意切。胡瑞玲和鲁继亭同学的京剧《沙家浜》清唱更是念唱俱佳,字正腔圆。赵新萍同学的《好人一生平安》就像是新年将至的祝福,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幸福安康。刚刚入学不久的新同学刘华珍、姜秋安也将他们喜爱的歌曲《四季歌》《三套车》奉献给大家。晏德芝、秘丽、李燕等人的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把联欢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声乐提高班可谓人才济济,不仅歌声优美,其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薛菊兰的“游龙拳”和徐江山、孙琳的“四十二式太极拳”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一招一式都是行家风范。杜晓英、曾庆华、叶长娴的葫芦笙和口琴演奏声声入耳,动人心弦。潘建华同学的散文诗《我们不再年轻》把学习声乐的感受和人生的感悟结合起来,道出了老年大学学员壮心不已,热爱生活的情怀。左培琴、陈雁、王安琴同学的健身秧歌更是青春焕发,活力四射,不是青年胜似青年。

活动期间,马家兰老师根据同学们表演不失时机地进行点评指导,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从理论到实践,融会贯通,教学相长。老年大学教务主任邹琼妮老师和尤芳老师应邀参加了联欢活动,邹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联欢活动成功和声乐课的成果,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