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老年大学

安康老年大学召开工作务虚会共商发展大计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2-08-07 08:30大小:

为认真总结安康老年大学办学成效,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8月3日,安康老年大学召开工作务虚会,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安康老年大学校长聂长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小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副校长龚忠琼,副校长曹江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陕西老年大学务虚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万廷的重要讲话和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省老年大学校长魏高良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范万廷副局长在陕西老年大学务虚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尤其是关于老年教育发展九个关系的论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准确分析形势、科学规划未来,为老年教育、老年大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听取了安康老年大学工作汇报。参会人员结合范万廷副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康老年大学实际,围绕办学体制机制、教学管理、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校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办学水平。

聂长久对安康老年大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重要桥梁,不仅是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更是新时期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有了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工作就有了阵地、有了平台、有了依托、有了影响。对安康老年大学今后的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的认识。二要着眼长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模式、学制,教学大纲、教材、专业课程、师资队伍,校训校规、学员守则、管理制度等影响办学的关键问题。三要注重宣传和创新。在稳定媒体宣传、活动宣传、成果展示宣传成绩的基础上,通过上报文件、通报情况、征求意见等形式加强对高层的宣传,争取上级和社会各界支持。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办学信心,树立责任感、紧迫感,悉心研究、认真谋划,全心全意办好老年大学。要坚持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工作体制,筑牢“同唱一台戏,共谋一盘棋”的思想,合衷共济、团结协作、共图发展。要强化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老年大学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严格管理、自我约束,细化岗位职责。要积极探索,通过聘请名誉校长、顾问等形式,促进老年大学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