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老干局>公告栏

市委老干部工作局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3-27 16:46大小: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安康市委老干局,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机构级别为正处,内设机构1个,为办公室、正科级。核定编制总数8名,其中行政6名,机关工勤岗位2名;实有在编人数7人,其中行政6人,机关工勤岗位1人,退休人员2人。

下属两个参公事业单位:

(一)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安康老年大学。是一套机构,两块牌子,正县级规格,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同为市委老干局下属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总数11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9人,工勤岗位2名。设校长1名(由市委老干局长兼任),副校长2名(1名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兼任、设专职副校长1名),内设办公室、教务科,科级领导职数21副。现在编9人,其中:事业参公管理7,机关工勤2,退休4人,长聘5人。

(二)安康市干休所。为市委老干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正县级规格。内设正科级机构2个:办公室、待遇科。核定编制总数10名,其中事业编制8名,工勤岗位2名;实有在编人数10人,其中事业参公管理7人,机关工勤3人;退休人员14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市委老干局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调查研究、拟定我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

2、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

3、督促检查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完善落实老干部“两费”保障机制和共享改革成果机制。使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4、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老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

5、指导全市老年大学和老年教育工作,组织指导老干部和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活跃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6、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7、指导老干部丧事处理和对老干部遗属的照料工作;

8、审核办理离休干部提高待遇手续、县级以上退休干部退休手续,负责老干部信访接待工作;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

1、为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和学习提供管理服务。

2、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

3、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理论研讨会、保健等培训班。

4、举办医疗保健知识、书法绘画知识等知识讲座,充实老干部的晚年精神生活。

5、负责市直单位活动室,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业务指导工作。

6、向老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老同志关心、支持改革,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7、开办老年大学,负责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收集老年学员的教学管理信息,活跃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

(三)安康市干休所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维护干休所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工作目标;

2、落实驻所老干部政治待遇,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发挥好老干部作用;

3、落实驻所老干部生活待遇,认真做好上门走访、慰问等工作,帮助解决老干部和遗属生活上的各种困难,积极与老同志原单位加强联系,协调落实各项待遇;

4、组织驻所老干部和老干部家属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活跃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5、做好驻所老干部信访工作;

6、协助老干部原单位和家属处理好老干部丧葬事宜;

7、完成市委老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勤人员);离退休在册人员。人员经费按市编办及市财政局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安康市本级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

(三)三公经费。因为本单位车辆已经按照公车改革有关要求移交,所以本年度车辆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大幅减少,预算支出0.15万元;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加强公务接待支出管理,因此公务接待费预算大幅减少,预算支出0.85万元;本单位无因公出国情况,因此,未做此项预算。

四、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7年预算收入数为334.43万元,比2016年增加26.43万元,较上年增长9%,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正常调资晋档尤其是住房公积金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预算支出数为334.43万元,也较上年增长9%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及安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康老年大学)、市干休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5.43 万元,2016年预算增加 26.43 万元 ,增长10 %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1、《市委老干局2017年部门预算报表》

       2、《市委老干局2017年绩效项目申报表》

                  中共安康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7327